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整形信息 >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正文

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2024-04-29 12:16:32 来源:美会整形网作者:整形行情 点击:860次

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牙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牙正畸手术后的牙正意事牙正护理方法是什么)?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护理措施

部分人群因为牙齿不整齐而做了矫正,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保护牙齿。畸注畸手但是项及部分人群会出现反复脱槽的问题,这让他们非常的术后术后苦恼,牙正畸期间应该护理好牙齿。护理

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整形医院的理方口腔美容专家介绍说,矫正牙齿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牙正意事牙正并且重视之后的畸注畸手护理,牙正畸后的项及护理方法包括:

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一.牙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1、初戴时疼痛以及不适感

牙正畸注意事项及术后护理(牙正畸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刚开始戴上矫治器前三天可能会出现不适,术后术后牙齿周围的护理组织在力量的引导下会被激活,所以会让一部分患者出现牙齿酸软,理方咀嚼食物没有力气,牙正意事牙正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够慢慢的畸注畸手适应吃力量,并且恢复到正常的项及咀嚼功能,所以一定要耐心的适应。如果无法控制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痛药物,尽量选择软食比如面条或者面包等,这样可以减轻牙齿的负担。

2、溃疡的处理

因为口腔粘膜受到了矫治器的反复摩擦,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此时可以选择溃疡的药物,也可以使用专用的黏膜来保护,这样可以有效的减轻疼痛感。一般一个星期左右,溃疡就可以自行愈合。如果出现了钢丝尖锐的部件刺激黏膜的话,应该及时的和医生联系。

3、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其实矫治器是可以拿下来的,但是这样会失去矫治功能,要避免吃过硬以及过大的食物,比如坚果以及排骨。吃苹果的时候千万不能直接去开药,可以把其切成小块再吃,如果受到过大的力量会撞击到矫治器,从而引起松脱。另外也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要防止矫治器受到破损,不然会导致牙齿移动。当出现了脱落和破损,应该把脱落的部件保管好,及时的和医生进行联系。

4、合理的洗牙

在矫正牙齿期间容易出现龋坏和牙龈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清洁习惯,仔细的保护好牙齿,因为受到了矫治器的干扰,牙齿表面清洁起来需要很长的时间。每顿饭后要使用牙刷清洁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要清洁角质器,养成早晚洗牙的好习惯,睡觉前一定要保持高质量的洗牙。

牙正畸保护蜡的成分是一种可食用的蜡制成的产品,无任何毒副作用,可以放心使用。

二.一般牙正畸前后需注意什么呢?

一般牙正畸前后需注意什么呢?

1、牙齿牙正畸疗程长,平均2年左右,复诊次数多,2~4周复诊1次。因此,要保持治疗顺利,就要按预约时间复诊。

2、矫正难度大、时间长、材料昂贵、矫正费用高。

3、在牙齿牙正畸过程中,病人的配合也十分重要,遵照医嘱预约复诊,以便医生能及时了解牙齿移动情况,适时调整弓丝,进行加力。

4、佩戴矫正器后,口腔内异物感明显,初期由于矫正器附耳对口内黏膜的摩擦,少数病人会出现口腔溃疡,弓丝加力后,前3天会出现牙齿的轻微疼痛,病人应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5、要爱护矫正器,不能随意自行扳动和调整。戴用活动矫正器的病人应妥善保管,防止损坏和丢失。饮食要注意,不吃过硬、过黏的食物,不做啃咬动作,以免引起托槽、带环、弓丝等附耳的脱落而影响正常矫正过程。

6、使用软毛牙刷,采用正确洗牙方法,保持口腔卫生,使口腔内的软硬组织保持非常好的健康状态。

7、严格按医嘱要求进行橡皮圈牵引,正确戴用口外弓和牵引头帽。

8、如出现严重疼痛,牙齿松动、带环脱落、矫正器损坏等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让医生检查处理。

三. Nova无痕牙正畸后要注意的事情:

1.初戴矫正器后正常反应:矫正器初戴后患者口腔内将产生一些不适反应,如牙齿酸痛,粘膜损伤,溃疡等,此类现象一般在三天到一周左右便能缓解或消除。如果是剧烈疼痛则是不正常的,应及时就医。

2.饮食方面:避免咀嚼较硬的食物,如棒冰,排骨,鸡腿,牛肉干,带核带壳的零食。避免咀嚼较黏的食物,如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尽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饮料,如可乐,雪碧,果汁等。

3.口腔卫生方面:每天早晚及三顿饭后都要洗牙,每次不少于三分种,选用毛软头小的优质牙刷,矫正器及牙面上不能有食物残留。每吃零食及喝过较甜较酸的饮料后需漱口。

4.矫正器的损坏与维修:矫正器如有损坏应妥善保存,损坏的部分不可遗失,并及时与医师联系,尽快修复以免影响疗程和疗效。

5.患者及家长的配合:矫正疗程较长,在此期间患者,家长与医生必须很好的配合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固定矫治器每3一4周复诊一次,活动矫治器每2周复诊一次。因此,患者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能急于求成,要尽量避免半途而废。

6.复诊预约:患者应在医师指定的时间内复诊。由于个体差异及生长发育的影响,或由于治疗过程中医患合作方面问题,实际治疗效果与预期的疗效可能存在一定的差距,患者和家长应有这方面的思想准备。

7.矫正器清洁:如果配戴活动牙齿矫正器,每天早上、睡前必须清洁牙齿矫正器及彻底清洁牙齿,然後再戴上。如果不配戴时,必须将牙齿矫正器放在清水中。

作者:整形常识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